政府信息公开
公开事项名称: 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水效标识的产品目录(第二批)及相关实施规则的通知(发改环资规〔2020〕1509号)
索引号: 000013039-2020-00484 主办单位: 国家发展改革委
制发日期: 2020-09-29

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水效标识的产品
目录(第二批)及相关实施规则的通知

发改环资规〔2020〕1509号

各省、自治区、直辖市、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展改革委、水利厅(局)、市场监管总局(厅、委),各有关单位:
  根据《水效标识管理办法》(国家发展改革委、水利部、原质检总局第6号令)规定,国家发展改革委、水利部、市场监管总局组织制订了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水效标识的产品目录(第二批)》及《智能坐便器水效标识实施规则》《洗碗机水效标识实施规则》,修订了《坐便器水效标识实施规则》,现印发给你们,请认真贯彻执行。
  《智能坐便器水效标识实施规则》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,2021年1月1日前出厂或进口的产品,可延迟至2022年1月1日前加施水效标识。
  《洗碗机水效标识实施规则》自2021年4月1日起实施,2021年4月1日前出厂或进口的产品,可延至2022年4月1日前加施水效标识。
  《坐便器水效标识实施规则》(修订)自2021年1月1日起实施。国家发展改革委、水利部、原质检总局、原国家认监委2018年第1号公告中《坐便器水效标识实施规则》自2021年1月1日起废止。

国家发展改革委
水  利  部
市场监管总局
2020年9月29日

附件名称
1.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水效标识的产品目录(第二批)
2.坐便器水效标识实施规则(修订)
3.智能坐便器水效标识实施规则
4.洗碗机水效标识实施规则